减塑项目
减塑项目
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动各界以更可持续的替代方案,改变用完即弃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
快递减塑

快递包装减塑项目

推动快递行业减少使用 一次性塑料快递包装

蓬勃发展阶段的网购和快递业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亦带来了严峻的环境问题,一次性塑料包装是快递包装污染的主要部分。摆脱塑缚正致力于推动快递行业实现源头减塑,以政策和企业倡导推动政府和行业共同探索快递包装塑料减量措施,解决快递行业的塑料污染,实现快递包装的绿色化发展。



外卖减塑

外卖包装减塑项目

推动外卖企业以可持续的外卖包装方案,引领外卖行业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

外卖塑料垃圾问题日益凸显,摆脱塑缚正通过政策、企业倡导等方式,推动有关政府部门完善相应政策法规,推动外卖企业等外卖行业相关方积极探索可持续的外卖包装方案、制定减少一次性塑料用品的切实计划并采取行动,减少一次性塑料污染。


慎用可降解塑料

谨慎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

推动明确生物降解塑料的应用边界,建立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的管理制度

生物降解塑料在使用废弃后,需要分类投放收集,进行堆肥生化处理;是否在某一场景下应用生物降解塑料,应视其能否带来社会、环境效益而定。摆脱塑缚致力于通过政策倡导,助力有关政府部门明确生物降解塑料的应用边界,并为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建立配套管理制度。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