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塑项目
减塑项目
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动各界以更可持续的替代方案,改变用完即弃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
减塑项目
调研 | 你对氧化降解塑料了解多少?(内含抽奖)
2022-11-28


“白色污染”可能是大家最先接触到和塑料污染有关的词语,远在北极大陆、近至家附近的小河,我们都能看到塑料废弃物的身影。为了治理塑料废弃物污染,政府颁发了一系列环保政策法规,其中与我们日常生活关系最密切的当属“限塑令”。从最开始的塑料袋收费,到后来的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直至近两年一次性塑料餐具收费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不过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一次性包装,因此很多商家和消费者选择了可降解塑料作为替代。


可降解塑料备受推崇的原因是其“可降解”的性能特质。跟传统塑料放置在自然环境里数百年都不可降解的情况相比,可降解塑料看似环境友好得多。根据降解条件不同,可降解塑料一般分为:热氧降解塑料、光降解塑料、生物降解塑料等。其中热氧降解塑料和光降解塑料部分号称放置就能完成分解。


但天底下真的有这等好事?“可降解”真的可降解吗?你的了解又有多少?摆摆非常好奇!







-End-


编辑:摆脱塑缚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